恰恰(熏晗专用)

【熏晗】斯德哥尔摩情人(04)

第一部 【恶之花】

04,疑邻盗斧

前文:01  02  03

全文目录


梅君远的身份就像一张完美的假面。

戴起来以后,谢晗就变成了一个温和的普通少年,他似乎在假装那个一身伤痛的人不存在。

知晓内情的李父努力假装这真的是老友的儿子,来家暂住几天,而不是一个来历不明的可怜少年。

李熏然也假装这真的只是清白无害的梅君远,而非内心藏着黑暗的谢晗,那个将来会让双手沾满鲜血的变态杀人魔。

像李熏然这种个性的人,哪怕是26岁时的他,也从来没有像这样殚尽竭虑去猜疑过一个人。

他无论看谢晗做什么,都会不由自主地去往别的地方乱想:

这切鱼的刀法这么娴熟,想必从人身上割肉都不用多练习了吧。

哑火的鞭炮重新整一整就能点着,关于爆破的知识看来是从小积累啊。

什么花语都知道,难怪要叫鲜花食人魔。

这幅彬彬有礼人畜无害的样子,难怪在香港的时候,警察围捕都没抓到他,有谁会去怀疑一个长着一张“五好公民”脸的家伙。

这简直就是疑邻盗斧。

但没办法,再怎么压抑克制,在李熏然的脑袋里始终竖着一块大牌子“防患于未然”。

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一个变态是不为过的。

哪怕现在可能还没完全变黑的谢晗,也依然是个让人看不透的家伙。

他温和的表情简直掩盖住了所有内心的变化,李熏然不相信他的内心能像那张假面具那样洁白无瑕。所有的那些恶意那些恨那些痛,它们不可能自己消失,隐藏的越深,到了爆发的那一刻,就会更猛烈。但究竟是什么事会令他爆发,李熏然不知道,他不敢去赌一个高智商罪犯纤细的神经,特别是不敢用他所珍爱的人的安全来下注。

所以,李家父母几乎是瞠目结舌地看到了下面的场景:

谢晗烧的鱼,端出来之前,李熏然都要先偷吃一块。

谢晗拿起刀要削苹果,被李熏然劈手抢过刀说,客人就好好休息,让我来!

谢晗带着附近的小孩玩游戏,李熏然寸步不离地守在一旁,就像老鹰捉小鸡里那只母鸡。

就连谢晗拿给简瑶的糖,他都要抢过来先吃一块。

“熏然这孩子这么喜欢君远啊?”李母笑的不行,她还没见过儿子这么黏糊一个小伙伴的。哪怕是简瑶姐妹,也从来都是小胖妞们黏着熏然。为此,附近的坏小子们还管两个小姑娘叫了一年的鼻涕虫,直到某次被李熏然当场听到,简瑶哭,挨揍的小子也哭,大家哭过一场以后,这绰号才再没人敢叫了。

李熏然当然不知道自家母上是这个想法,所以那天下午被支出去送东西。他看了看梅君远在看书,简瑶姐妹也不在,便爽快地答应了。

这一趟差事,路不近。早上出门,到了那边以后顺便被留了一顿饭,等下午到家也已经是快晚饭了,谁知到了家里却冷锅冷灶。李母正急的团团转,李父已经被打发出去找人了。

梅君远跟简瑶都不见了!

李熏然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要炸开了。

——梅君远带着简瑶消失了!

一瞬间监禁、血、地下室昏暗的摇曳的吊灯、不断循环重复的交响乐、皮鞭、身体跟精神上的疲惫、药物反应带来的恶心及晕眩感,简瑶被救出时苍白的脸,这些画面纷至沓来占领了李熏然全部的思绪。

“妈,妈,先别着急。到底怎么回事你先把你知道的告诉我。”他咬着嘴唇拼命想要镇定下来,一个14岁的未成年人,没有身份证,带着一个孩子能去哪里?

“是中午的时候,瑶瑶妈说小妹病了要送医院,又怕瑶瑶没人管。我就说那放我这里吧。后来,瑶瑶说太阳好要跟土豆他们一起出去玩。我想着君远跟瑶瑶一向玩得来,又是个细心稳妥的孩子,就让他跟着瑶瑶去了。”李母擦着眼泪,“我真没想到会出事啊!五点多时候,土豆他们几个就回来了。等各自回来一问,才发现他们两个不见了。这让我怎么跟瑶瑶妈跟你梅叔叔交代啊!”

“妈,你别急,别着急。我爸去找了吧,你放心,他肯定能找回来人。”

李熏然倒了一杯水塞到李母手中,“你先喝口水。”

“我这就去找土豆他们再问问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我会把他们带回来的!如果爸那边有消息了,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
他关上了门,但是脑子一片纷乱,毫无头绪。

如果是谢晗绑架了简瑶。

因为简瑶的到来以及出去玩都是今天临时出现的情况。那么哪怕他曾经策划过绑架计划,他也不可能有机会完美的安排之后的行动。在他们曾经逗留过的地方必然会留下蛛丝马迹。

如果不是谢晗绑架了简瑶。

那么到现在还没回来,他们一定碰到了能让谢晗都感到棘手的麻烦。临时起意的活动,随意选择的地方,纵然碰到了什么事情,也必定距离他们活动的地方不太远。

于是所有行动的起点都指向了——小河边。 

--------这是出于强迫症把有话说改到后面的分割线--------

我发现我的啰嗦症严重发作了,一个初次接触就写了5章一万字。。。。这到后面重要大情节的时候该咋办呀。>_<

最要紧的是,保佑我不要卡肉,当然如果卡了,就拉灯妥妥滴。


全文目录

下一章: 05 我可以相信你吗


评论

热度(11)